囫囵吞枣 发表于 2009-2-15 08:12

感谢2009,再次对MCE外壳提出建议!

2009限于设备简陋,温度测试数据肯定低于金属外壳的实际温度。

实际使用中,手的握持等于给光滑的外壳盖上一层棉被,温度增加速度会大大快于测试数据,冬天还好说,夏天将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。

我建议的全外壳滚花,对于Q5等级的手电,发热不是问题,主要意义在于外观和防滑。而对于MCE小直,意义却远不止于此。

1、外壳增加一两个毫米,滚花稍深一些,将大大增加算热面积,明显减低金属表面温度。

2、大大减少外壳与皮肤的接触面积,减轻灼烫感。

3、握持时皮肤和滚花之间的缝隙会大大利于散热。

4、防滑。

5、美观,威武。(部分人意见)

以下面的图(图1)为例说明(借用勿怪,呵呵!)

1、攻击头可以去掉,最大限度的算小尺寸。

2、头部一定要有滚花,握持时这部分外漏,是散热的主通道,之前“不在服务区”推荐的壳子(图2)也不错,但明显设计上只考虑握持,没有考虑散热(头部没有滚花)

3、一定要可以倒立!想像一下:朋友聚餐忽然停电,这时候你轻轻的掏出家伙(^^),打开,倒立,霎时间,满屋光明,够骚吧?

4,没有太好的方案我觉得把图1等比例放大就行,涉及版权的话再议。

最后,建议筒身醒目的标上小直的型号——MC-E2009



图1



图2


[ 本帖最后由 囫囵吞枣 于 2009-2-15 18:09 编辑 ]

泸州万里 发表于 2009-2-15 08:49

不错的建议(:42:)

licht 发表于 2009-2-15 09:02

手握持是更有利于散热,除非戴着手套

ryuchen 发表于 2009-2-15 09:51

想法很美,可行性=0

ayqltg 发表于 2009-2-15 09:58

LZ的建议很不错,喜欢图1的样子。

生鱼片7219 发表于 2009-2-15 10:09

原帖由 wmyqgdhr 于 2009-2-15 09:15 发表 http://www.shoudian.org/images/common/back.gif
图1若把滚花去了外观感受就更好了。
我最喜欢这样的滚花了

yuhui296 发表于 2009-2-15 10:21

huangchao957 发表于 2009-2-15 10:23

一定要能倒立,这么散的光停电时射到天花板上反下来肯定爽。(:52:) (:52:) (:52:)

不在服务区 发表于 2009-2-15 10:49

同意楼主的意见,去掉攻击头,这样的筒子会经常放口袋或者小包里,攻击头会划破口袋的。

曾银芝 发表于 2009-2-15 13:45

去掉攻击头,小直要的就是要小巧

2009 发表于 2009-2-15 13:52

图一是AA的筒子,外形嘛,反正。。。嘿嘿。你看置顶帖。

图二是豆腐的D-DINI。这个筒子的测试品大约下周能出来,最近豆腐家事比较忙,还要带孩子,所以我也不好意思老催他。

其实你可以看看SAJIA的那个260元的筒子,不锈钢的,我觉得那个的样子很好看,不过筒身成本太高,本人能力有限。

本想收一个改的,不过那个190的2手没有抢到,我也很遗憾。

目前商家都是用自己现有的筒子改,如果单独设计筒子,成本不低啊,到时候价格高,大家又不买,所以商家不会冒险单独为MCE 小直出一个筒身的。不过我倒是希望商家能出。因为我也很喜欢滚花的设计。

riceathome 发表于 2009-2-15 14:06

别的没意见了 就是一定要加强散热啊 现在2月中旬了 快要热起来拉

我爱冬天 发表于 2009-2-15 14:23

囫囵吞枣 发表于 2009-2-15 19:07

我以前就提过,报名的200多人每人集资5元,事情是大家的,大家共同出资研制,2009不要再推脱了,公布个帐号,有了资金保证可以把事情做得更好!

有没有知道2009账号或者和2009熟的?

[ 本帖最后由 囫囵吞枣 于 2009-2-15 19:08 编辑 ]

ryuchen 发表于 2009-2-15 19:14

不要再给2009压力了,他自己没能力开发制造的
商家基本也不可能为了这几百只的量去开发一个新壳,LZ和各位有理想的好青年请你们认清点现实吧(:47:)

油光 发表于 2009-2-15 19:35

建议不错(:42:)

zdsafe 发表于 2009-2-15 19:37

何必叻 发表于 2009-2-15 19:42

如果散热不能有效的传到桶身,
头部会相当的热,如果连头部都不热,
那应该是闷骚,烧在里边了。

gzmaxlee 发表于 2009-4-16 16:37

页: [1]
查看完整版本: 感谢2009,再次对MCE外壳提出建议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