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电大家谈-手电筒爱好者之家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成为会员,享受更多功能。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323|回复: 9

[其他DIY] 刚买一台空调,遇到一个奇怪的问题。

[复制链接]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擦汗
    2022-7-3 21:57
  • 签到天数: 173 天

    [LV.7]常住居民III

    发表于 2026-6-26 18:0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    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社区。

   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账号?注册成为会员,享受更多功能。

    x
    刚刚装了一台变频空调,试机一次,然后再开机一次,硬件上还好,就是吹出一种新车才有的味道,刺鼻刺眼的,大家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吗?
    回复 dsu_marcocopyright:copyright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擦汗
    2022-7-3 21:57
  • 签到天数: 173 天

    [LV.7]常住居民III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26 18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搜索了一下,感觉最合理的是蒸发器涂层工艺问题。味道是丙烯酸单体引起,对人体有害。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发表于 2026-6-26 23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啥品牌,先不制冷通风吹一天,空调味,还是要定期清洗

    点评

    已经开了3次机了,目前味道略小了一点点,因为目前天气不算太热,就没开机。问豆包要开热风一段时间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-6-27 19:49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无聊
    2026-6-28 01:03
  • 签到天数: 2319 天

    [LV.Master]伴坛终老

    发表于 2026-6-27 02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象不象电机发热,电机内部线组的绝缘漆受热发出的刺鼻的油漆气味?

    点评

    味道跟新车内部一样的味道,不是跟新电器一样的味道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-6-27 19:47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
    2023-11-10 11:04
  • 签到天数: 8 天

    [LV.3]偶尔看看II

    发表于 2026-6-27 15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我家美的空调,新装上去是没有味道的。后来找人来洗空调,洗完吹出来就有味道,一个星期才恢复正常。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擦汗
    2022-7-3 21:57
  • 签到天数: 173 天

    [LV.7]常住居民III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27 19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toyboy 发表于 2026-6-27 02:36
    象不象电机发热,电机内部线组的绝缘漆受热发出的刺鼻的油漆气味?

    味道跟新车内部一样的味道,不是跟新电器一样的味道

    点评

    嗯~你的内机进风口是不是夹着一块什么负离子杀菌、、、、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-6-28 01:08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擦汗
    2022-7-3 21:57
  • 签到天数: 173 天

    [LV.7]常住居民III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27 19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T8468 发表于 2026-6-26 23:04
    啥品牌,先不制冷通风吹一天,空调味,还是要定期清洗

    已经开了3次机了,目前味道略小了一点点,因为目前天气不算太热,就没开机。问豆包要开热风一段时间。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26-6-28 00:01
  • 签到天数: 1447 天

    [LV.10]以坛为家III

    发表于 2026-6-27 20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新空调刚用就是有些味道,我认为是塑料味。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无聊
    2026-6-28 01:03
  • 签到天数: 2319 天

    [LV.Master]伴坛终老

    发表于 2026-6-28 01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qazwsx555 发表于 2026-6-27 19:47
    味道跟新车内部一样的味道,不是跟新电器一样的味道

    嗯~你的内机进风口是不是夹着一块什么负离子杀菌、、、、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难过
    2026-6-28 17:34
  • 签到天数: 312 天

    [LV.8]以坛为家I

    发表于 2026-6-28 17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开箱散发一段时间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论坛自带搜索|下载论坛app|手电大家谈-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( 备案序号:鲁ICP备05002565号 )
   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观点,与手电大家谈立场无关。
    最佳浏览模式:1920*1080



    GMT+8, 2026-6-28 23:34 , Processed in 0.144657 second(s), 44 queries , Gzip On.

    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    © 2001-2023 Discuz! Team.

  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